明星時尚|樂團 hyukoh + 造型師金耀韓,愉快的時尚閒談



文章日期:2016/02/11

4 人組樂團 hyukoh(吳赫-主唱, 任童健-貝斯手, 林賢帝-吉他手,李仁雨-鼓手)於 2015 年向我們展現了比誰都要潮流的音樂,並獲得了大眾的熱烈迴響。

hyukoh 的團員們為 24 歲的青少年,正值對時尚充滿熱忱的年齡,他們所獻出的音樂也與他們的時尚一樣耀眼奪目,同齡的造型師金耀韓表示:「這些朋友因為抱著極大的興致所以總是問題很多,從品牌到個人的日常穿著常常問個不停。」

<體育首爾>與這五位男子在這一天展開了愉快的閒談,揭開了比起音樂更不為人所聞的時尚對談。

◇ 與音樂不同,hyukoh 對時尚的愛好選擇強烈而分明。

- 請說明一下 hyukoh 的時尚

吳赫:在做音樂之前,對於這塊我就有涉獵許多且非常喜愛,那時對我來說這是唯一的興趣,逛逛衣服,然後買下他們並試穿,也似乎漸漸培養起更大的興致。仁雨喜歡擁有嘻哈元素的衣服,也許是因為他做節奏的關係;童健喜歡搖滾樂,所以就像個「美國孩子」般,喜歡 grunge 風格的衣著,重點就在於隨興搭配、不怎麼花心思;賢帝個子高所以很適合前衛的穿著;我則因為沒有頭髮,對街頭穿著風格與各式各樣的其他穿著都很有興趣。

- 有人說你們的穿著很潮流,但另一方面,也有人說你們很老派。

吳赫:事實上似乎也有人說因為我們不是主流,更喜歡小眾的東西,但是我們也不在乎那樣的聲音而照著自己的喜愛去打扮。
賢帝:我們不太在意那些。
耀韓:他們各自如同音樂那樣,在時尚上也有著同樣程度的自由心思。




◇ 樂團 hyukoh,最高的時尚指標吳赫

- 如果要選出最優秀與最糟的成員的話

仁雨:最優秀的人是赫,(望著童健邊說)而最糟糕的是我,我是最不關心時尚的人。
童健:我覺得最優秀的人似乎是仁雨,要在意不在意的感覺很棒。
賢帝:如果要問誰因此花了最多錢的話,赫花的最多也穿過很多,不但經驗豐富也嘗試過各式各樣的風格。(直視著童健)應該是沒有最糟糕的人。(笑)
吳赫:我好像是穿的最好的,最糟的是童健。髮型之類的過渡期和變化的過程。
耀韓:最好的是吳赫,並且如果赫不做音樂而改走時裝界的話,是能夠有自己獨到見解的優秀程度,不但了解廣泛且也能撐得起各式服裝。事實上要說最糟糕的話,在初次見到團員的時候除了吳赫都不怎麼樣,在這之後漸漸各自用心起來並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風格,所以現在要選出最糟的蠻難選的。


◇ 4 個男子擁有各自分明的模範角色


- 有沒有崇尚哪些模特人物或是參考哪些時尚風格

吳赫:非常多,可以分很多面向,像是 70 年代的「Sex Pistols(性手槍)」或是找當時留下的搖滾攝影集、照片檔案來看。我經常會找國外的造型師或是品牌來看。
賢帝:最近我很喜歡 Jimi Hendrix,無論是色彩還是什麼的,喜歡 60 年代嬉皮的感覺。
童健:是一個叫做 John Frusciante(前 Red Hot Chili Peppers)的吉他手,雖然穿著很隨興,但是看照片的話會覺得與他的臉和氛圍非常和諧。
吳赫:童健每次都穿像是國小時會穿的那種 Polo 衫,一開始以為是他沒有別的衣服,後來看了照片才發現那些是 John Frusciante 常穿的。
童健:那樣的衣服因為很喜歡所以從以前就想要跟著穿,在路上看到相像的就會買來穿。
仁雨:因為很喜歡 Kurt Cobain,所以越來越有關注。
耀韓:各自的風格不一樣,但是沒有必要因此去達到什麼平衡,以上成員選擇的意見都會聽,有時會跟赫起意見上的衝突,而其他成員就都沒什麼關係(笑)。




◇ leggings 和裙子都穿過的吳赫,這挑戰還在持續


- 有想要挑戰什麼樣的風格嗎?

賢帝:吳赫已經差不多都挑戰過了,leggings 也穿過、裙子也穿過。
吳赫:不是那種奇怪的裙子(笑),事實上我嘗試過很多了。我希望仁雨能夠把頭髮留長,在後面紮上羊角辮;童健繼續把頭髮留的更長,想要把他塑造成下一個 박완규(Park Wankyu)那樣帥氣的樣貌;賢帝的話想要他走向一個古怪風格的感覺。

- 選出一個屬於自身的必備單品

吳赫:晚上吃飯時長的很醜,所以常常戴著口罩行動。
賢帝:眼鏡,現在是因為必須而戴著,還沒找到符合心意的眼鏡。
童健:沒有特別的,男子最重要的是內在。
仁雨:並沒有特別在管理這些,要說的話就我的鬍子吧。




◇ 樂團 hyukoh,仍佇立在邊緣線上


- 專屬於 hyukoh 的音樂與時尚

賢帝:還有很多是我們還未呈現的,不是說我們要怎麼談論現在的情況,以後無論是音樂的或是其他各樣的樣貌,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。
仁雨:還不知道,依然在思索中。
吳赫:我認為我們在邊界線上,不是說那樣的底線或是結束之意,而是物與物之間存在的均衡所在,我想要我們成為一開始想像的那樣揭示多樣面貌的樂團,我們要探究的與其說是我們現在正站在怎樣的位置,不如說我們要在找尋自身的樣貌之際,邊平衡那多元與存在某處邊界的感覺。
耀韓:很簡單,這些朋友們無論音樂或是時尚都有各自的嚮往,但在那多樣性的音樂取向之中也凝匯了一處中間質、模糊性的一點。時尚也堪比樂團,比起追求同質,倒不如藉由面對他人時的風貌感覺出其中散發出的和諧。


出處|스포츠서울
轉載請註明 hyukoh Taiwan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ARENA 專訪】TOMBOY 的 TOMBOY